close
記得幾個星期前的星期五夜晚,
騎著我的新車車小6,乘著涼爽的夜風,
跟著車友一起騎去黃金海岸,
喝完咖啡,回程在筆直的西濱公路上,
差點被一台疑似酒駕完全不停紅燈的轎車給追撞,
真是心有餘悸~
 
然後4/24,一個8年來我想紀念卻也想忘卻的日子,
竟然讓我碰見闖我空門的歹徒,還跟他對峙
這真是太精采刺激了~~~
 
這天中午,趁午休時間回宿舍晾衣服
怎知房門竟然沒關(心裡想一定是室友出門忘了關)
結果一推門竟被擋住,完了,不對勁~
有個陌生男人躲在我房門後,當下我嚇到叫了一聲~
然後我就站在走廊上跟他對峙了起來~
還好對方神情也是慌張手足無措,
我心裡想他應該不會攻擊我,所以我就盡量用言語拖住他~
找到時機再呼救~
當時我就一直問他是誰,為什麼闖進我房間,有什麼目的
他當然答不出來,我就說如果不給我個合理的解釋我就要報警了~
結果他就一直求我不要報警,我心想對方應該慌了不知要逃走,
在我用言語拖住他的期間,一方面心理緊張又害怕,一方面又要注意週遭有無其他人的聲響,我才能呼救~
我可不想胡亂呼救找不到人還激怒對方~~
 
過了不知幾分鐘,終於讓我聽見樓梯間有腳步聲,我就不顧一切放開喉嚨大聲呼救~
結果我們女生樓層有人在哩,聽到我的呼救,有2人探頭出來,當下我心裡就踏實了一點,
後來其中一個女生認出歹徒,原來他是我們公司的員工,但因跟我不同部門,所以我不認識~
對方求說不要報警,但又說不出為啥要闖空門,
後來女同事就說不然找對方的部門長官出來訊問,
而我也趁機打電話回工地,請男工程師過來聲援我,
我ㄧ看到我室友及其他同事,我就整個崩潰大哭,之前緊繃的情緒終於可以放鬆下來~~
 
在經過他長官及我同事的訊問下,他只說房間鑰匙是偷COPY之前住我那間同事的鑰匙
而且他已經擁有鑰匙超過半年以上,想想還真恐怖,之前不知他已進我房間幾次了~~
我跟室友回房間檢查,東西沒被偷,也沒有被翻亂,
或許他剛進房間不久就恰巧被我發現吧,
又或者他不是要偷東西,而是傾向比較變態的那種.......想到就覺得好噁心~
 
當天下午,他部門處長指示直接開除,而我則想說東西沒被偷,我也沒被傷害,對方也有妻小,
所以沒堅持送警法辦,就以他被開除作為結束...
 
下午馬上換了新鎖,部門長官也有來電關切慰問,
承諾宿舍會加強監視及保全的巡邏~~~
 
真的~心裡還是有陰影
生平第一遭
也為我平淡的生活中,帶來點刺激波瀾~
或許真的是命中注定要來這麼一劫,
但也感謝諸神讓我遇到沒有傷害我的歹徒
讓我這麼平安的渡過這一劫~~
 
為啥說命中注定呢?因為原本室友也要跟我回宿舍的~
但臨時她又不想回宿舍,所以就我一個人面對這件事.
 
後記:我回嘉義,阿母帶我去收驚,因為要寫生辰八字給師父~
才發現~我自己的生辰我記錯了~~~阿阿阿   好令我震驚阿~
我以為是凌晨的生辰,竟是中午的生辰,我還質疑我阿母她記錯了~~我真的好瞎阿~~~
那我以前算的命不都白算了,錢也白花了~~嗚嗚嗚
往好處想是,以前算命時提到不好的部份,我可能都沒有,因為生辰錯了ㄚ~~哈哈哈
哇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oris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