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18_nEO_IMG.jpg

這天與3姐約說來找尋網路上令我驚豔的老宿舍街貓,當然行程的安排上,午餐是必要的...
3姐提說她去過的一間餐廳,順路且我一定會很愛~(狐疑呀狐疑....)

這間外表非常不起眼的洗石子老宅,沒有明顯的招牌,連店名都讓人無法聯想為餐廳...

一入內,我相當驚奇,第一眼就愛上了...(最近我常第一眼愛上很多人事物...安捏甘賀?)

查詢了一下典故,竟是八田與一有這千絲萬縷

水麗花宴原為日據時代嘉南大圳水利委員會新豐分會所屬的新寮水路監視所,
建於昭和4年(民國19年)左右,當時物資缺乏,便將八田與一在烏山頭水庫的宿舍拆除,
利用剩餘材料在此地興建屋舍,當時八田與一已完成烏山頭水庫工程,
源源不絕的生命之水此後一直沿著嘉南大圳,滋養著這塊土地,荒蕪野地變為豐饒良田,
八田與一後來被徵召入伍,戰死南洋,其妻子在日本戰敗後不願離開台灣,
在烏山頭水庫投水自盡,直到最近幾年,民間及官方開始興起一股研究八田與一的風潮,
也算是替這位偉大的土木技師留下回憶。

 

室內有很多有年紀有時代感的飾品,拍的不多
IMG_0001_nEO_IMG.jpg

 

處處是擦拭乾淨的原味木窗
IMG_0002_nEO_IMG.jpg

夏季限定_蕎麥涼麵
IMG_0008_nEO_IMG.jpg

焗烤
IMG_0009_nEO_IMG.jpg

 

穿著日式浴衣的服務生
IMG_0015_nEO_IMG.jpg

 

經我一番小小請求,店員借了我一套浴衣,
一身大紅,搞得像是要結婚似的~有沒有這麼喜氣呀!!
IMG_0020_nEO_IMG.jpg

 

裝模作樣的照片一定要的
IMG_0030_nEO_IMG.jpg

在這裡,我感受到一種恬靜的氛圍,或許是當時只有我們一桌客人,
但我想這樣的環境,就算人再多,依舊能傳遞出時代變遷下的人文懷舊感!!
所以這是個很棒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oris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